這篇文章是寫給最好是懷孕中的新手媽媽或剛開始哺乳中的媽媽看的

 

恭喜你當媽媽了

如果你還沒想好要不要餵母奶、要親餵或是瓶餵

這篇文章對這些選擇一點幫助都沒有XDD

但是有幾個關於親餵的小心得跟妳分享~

 

1)母乳奶粉都好,孩子都會長大的,不要為了一定要母乳哺育,把自己搞的精疲力竭。

在愛中長大的孩子最好,媽媽開心,孩子開心,全家開心~

 

2)雖然你懷胎十月把孩子生下來,但是你的乳頭還沒做好準備,它還有少女的嬌羞。

雖然乳房組織在懷孕過程中,會慢慢為分泌乳汁做準備,但是身負乳汁出口重任的乳頭,外皮是非常嬌嫩的,

它從來沒有經歷過被人含+吸允超過3、5分鐘以上,給它一點時間適應好嗎?

如果一開始哺乳,有任何不適、疼痛等等,扣除嬰兒含乳不正確造成的疼痛、脹奶的不適等問題,都是正常的!

因為這就是它在適應的過程,就像是我們整個孕期,會經歷子宮脹大過程中的韌帶痛、骨盆痛、腰酸背痛等等,

絕對不是你不夠好,給它一點耐心~

 

3)孕期就要多喝水、按摩乳房。

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對身體好,沒什麼需要多說的。

開始哺乳後更要多喝水,乳汁才會順暢,什麼叫多喝水呢?

要比建議攝取量多500-800cc,不是我多喝兩口就叫多喝水,用灌的也是無效的喝水方式。

至於按摩乳房,有些重點要注意!孕期中按摩時,要避開乳頭乳暈,手勢要輕柔,敎會老公按更好,訓練了整個孕期,

到時候脹奶或是要擠奶的時候,可以讓老公幫忙按摩,會減少非常多生理上的不適,心理上也會覺得幸福、被疼愛。

(水份建議攝取量依季節、生活常態不同,可諮詢專家)

 

4)坐月子、哺乳期間要視個人情況進補。

如果一開始就乳量充沛,就不要過度促乳,也不要吃太油膩,可以減少還沒供需平衡前的塞奶機會;

如果一開始泌乳不順,也不要覺得壓力,妳的身體內部正歷經荷爾蒙大變化,給它一點時間,多喝湯水、按摩、熱敷,都有幫助。

 

5)總結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

妳是最棒最適合妳孩子的媽媽~

是孩子選擇來到我們身邊的~

 

 

<關於我>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親餵了1Y1M18D

當時月子中心給我的建議是:要維持乳量至少要4小時擠一次

我評估自己的情況,有稍微拉長到5小時排空一次

在剛生完的時候,有經歷過一次乳頭破皮,其他大致都不錯、很順利

所以我回頭想想,應該是因為這幾點,想分享一下

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哺乳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母乳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Eva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